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 正文
阅读新闻

化学教学法实验室简介

[日期:2010-11-24]
化学教学法实验室是我院开办历史较久,而且最具师范特色的实验室。长期以来它一直担负着我院本专科师范学生教法实验技术、技能的训练工作。实验中强调了示范性、教学性、探究性,要求独立操作、讲练结合,对培养和训练中学老师工作能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完成我校的教学任务、实现国家的培养目标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由于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目前的教育手段和教育技术也随之日新月异。原有的那点教学仪器和教学设备已远远不能满足现在的需求。为适应当今我国中学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本实验室现在正在按照我校办学的定位和目标,处在积极的筹建之中。拟建中的教学法实验室将包括常规媒体实验室和电教媒体实验室两个分室。届时,将会在充分发挥传统训练优势的基础上,大大加强当前急需装备的现代教育技术的培训与练习。
现在本实验室隶属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中心领导,设实验室主任一人,实验指导教师则由理论课教师轮流担任。因其地位日显重要,所以被列为我校抓紧重建的重点实验室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