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 正文
阅读新闻

【70校庆系列讲座】刘云圻院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1-09-13]

912上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刘云圻院士受邀来访我院。在信息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分子材料和器件的学术报告会。詹传郎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刘云圻院士先向师生们介绍了分子材料的基本概念,然后对p-共轭有机小分子/高分子和石墨烯材料的设计、合成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接着深入说明了分子器件和电路的制备及电性能方面的研究,最后介绍了溶液法加工技术,以及它们在本征柔性屏方面的应用探索。报告后,刘院士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刘云圻院士的报告深受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刘云圻院士儒雅的气度、渊博的知识、严谨的学术精神、风趣的语言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报告人简介:刘云圻院士,主要从事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包括π-共轭小分子、高分子和石墨烯;以及这些材料在光电子器件中的应用,包括场效应晶体管和分子器件。发表SCI论文700余篇,他人引用5万余次,h因子大于110,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0余项,出版专著两部及17章节。2007年、2016年和2019年分别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2017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十次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等。2014年起连续七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