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 正文
阅读新闻

【70校庆系列讲座】华南理工大学马於光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1-09-12]

    911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於光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新一代OLED材料进展”的学术讲座,讲座中马教授介绍新一代OLED材料的研究进展,介绍自主研发材料体系,例如杂化激发态材料、热激子材料及双线态自由基发光材料的,以及该类OLED材料的研发在理论方面重新催热关于自旋统计的探讨,在应用方面有望发展成为低成本、高性能的新一代OLED材料,指出该类材料的发光机制、原理以及进一步材料设计思路还有待探讨和明确。




报告人简介:马於光教授,现为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9),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1,2008);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1);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带头人(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