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 正文
阅读新闻

【70校庆系列讲座】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薄志山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09-12]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薄志山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非稠环电子受体材料的分子设计与光伏性能研究”的报告。报告中薄教授提出了通过分子内的非共价相互作用来构筑高效率非稠环电子受体的设想,以缩短受体分子的合成步骤、避免使用低收率的成环反应,从而降低受体分子的成本,为有机光伏电池走向实际应用奠定基础,为有机太阳能电池合成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报告人简介:薄志山教授,2002年获选中科院百人计划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2002年获得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支持,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5-2020),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共轭聚合物光电功能材料的合成与性能研究,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