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 → 正文
阅读新闻

2019年内蒙古师范大学新生入学须知(9月11日、12日新生报到)

[日期:2019-09-0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经过十余年的学业夯基,作为莘莘学子的一员,你将昂首迈入新的驿站。热烈祝贺并真心欢迎你被录取到我校学习、生活!在今后的人生履历中,将永远有内蒙古师范大学与你相伴!为保证来校后大家可以正常学习和生活,请注意以下有关事宜:
  一、乘车路线
      呼和浩特火车站、汽车站乘坐34路、60路公交车可分别到达师大赛罕校区东门和北门,呼和浩特火车东站乘坐83路公交车可到达赛罕校区北门。
  二、报到地点
 (一)在赛罕校区报到的学生有: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二)在盛乐校区报到的学生有:教育学院、蒙古学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法政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学院、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
 (三)在盛乐校区报到的新生可凭乘车票在赛罕校区东门小广场乘校车前往盛乐校区。
  三、需携带的资料
 (一)报到时须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党(团)组织关系、学籍档案等。各项材料中的姓名要与入学通知书的姓名一致。
 (二)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办理程序
  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程序由线上和线下转接两部分组成。
  1.线上“智慧团建”系统转接:新入学的本、专科学生入学后一个月内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选择转入团组织为所在新生班级团支部。
  2.线下纸质介绍信:新入学的本、专科学生需由原所在团组织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加盖团组织公章交团员携带,报到后交至所在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处。介绍信接受地为:“内蒙古师范大学XX学院团总支”。
  3.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向校团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471-4392374。
 (三)户籍关系,学生可自愿办理户口迁移,咨询电话0471-4392596、0471-7381017。
 (四)学籍档案如需邮寄,邮寄地址为录取通知书所在学院的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
  四、为了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大学计算机》公共必修课程的学习效果,学校决定从2019级本科生开始,试行《大学计算机》成绩单并行制,即新生入学前须学习《大学计算机(一)》先导课,入学后进行计算机基础能力测试,达到《大学计算机(一)》课程要求的同学可以申请免修。
  请同学们登录(http://cs.imnu.edu.cn/n363c35.jsp)查阅《大学计算机(一)》先导课学习说明,并按要求进行课程学习。
  五、请2019级新生务必关注“内师领航”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服务学生”栏目中的“新生须知”仔细阅读后,下载易班app并认真完成预报到手续、新生入学教育学习考试、新生心理普查等相关事宜,否则将会影响到校后的报名。

  六、新生入学后要统一进行复查、复检,对不符合录取条件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七、新生赴校时可凭入学通知书购买学生半价火车票,其它费用均由本人自理。
  八、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471-4392514,各学院办公电话查询师大主页/公共服务/办公电话,网址http://www.imnu.edu.cn/upload/2014-08/sphone.pdf

      九、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联系电话:0471—439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