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2018级材料化学班举行“不忘初心,团结协作”主题心理趣味活动

[日期:2019-09-20]
   9月19日,18级材料化学班在校心理服务咨询中心组织了一场以“不忘初心,团结协作”为主题的心理趣味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宝贵老师、班主任王莎莎老师亲临现场,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上午十点,我班负责人便进行活动前的准备,布置好场地后, 老师们准时到来。宝贵老师在对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中的困惑一一作出解答之后,以自身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提出了以终为始的思维方式。明确并坚定至善的目标,然后清静自己的感官,心不妄动,专注目标去思考聚焦目标去行动,之后走向成功。正如老子的《大学》中有这么一句话:“知至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 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进道矣”。

 

 

 

       紧接着,宝贵老师组织同学们展开“游戏”——在蒙住眼睛并且打乱队伍顺序的情况下找到自己的队友并且围成矩形,期间不能说话。同学们在两次尝试之后,明白一个有决策力的领导是必不可缺的。同时,团结协作是一切成功的基础,个人和集体只有依靠团结的力量,才能把个人的愿望和团队的目标结合起来。

 

 

       最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情绪宣泄室心理咨询室等活动室,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心理压力等一系列心理问题在这里都可以得到缓解。学生心理健康一直都是老师们重点关注问题,校心理咨询室即是一个很好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