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 → 正文
阅读新闻

不负韶华,青年在行动——19级环境汉班

[日期:2020-03-20]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全国万众一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我院2019级环境科学汉班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了线上主题团会。本次团会主要内容是各位同学分享、交流疫情防控期间的感想。首先,19环汉的团支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和感受。她向同学们介绍自己作为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并号召同学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社区的安排。除此之外,她还鼓励本班同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毕蓉同学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说,疫情面前,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接着,同样身为志愿者的胡彪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简单介绍了自己在此次疫情期间主要负责的志愿工作,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志愿者服务期间令他感动的人和事。


  


    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所做的的志愿者工作,郝巧巧同学将自己的志愿经历制作成了PPT,并亲手画下了自己的志愿者活动的瞬间。


  


    许婷壹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她拍的抖音小视频。她用视频和声音的方式,给武汉和战疫最前线的白衣天使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王培妤同学和杨雨丛同学还准备了朗诵表演——“对于疫情我想说的话”。她们用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抗疫工作中逆行者的祝福,以及对战疫必胜坚定的信心。



    接下来,郝巧巧同学和霍东超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防疫期间所做的海报。这张海报充分展示出两位同学对防疫工作的认识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在这场“战疫”中,一个又一个“雷锋”接连出现,他们为了全国人民的健康,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地前往“战疫”一线。安艳茹和苏知雨两位同学用苍劲有力的书法歌颂了此次疫情中的雷锋精神。




    为丰富此次团会的活动内容,19级环境科学汉班的同学们还组织了小游戏——你画我猜。虽然问题的难度不大,但是同学们在游戏中回顾了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想起了曾经追过的电视剧,还温习了高中学的噬菌体,同时表达了对一线白衣天使的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19级环境科学汉班特意举办了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由宣传委员乔永明主持,主要考察大家对科学防疫、理性防疫知识的掌握程度。


  


    为了抵制在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上出现的不良信息,19级环境科学汉班举行了“我承诺,我能行”的活动。活动中,史雨纯、辉正学两位同学晒出了自己的承诺书。通过本次活动,19级环境科学汉班的同学们坚定了与全国人民共同筑牢网上战“疫”防线的信心和决心。


  

    在此次疫情中,无数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新青年是堪当大任的。希望我院学子能够不负韶华,向奋斗在一线的新一代青年看齐,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