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 → 正文
阅读新闻

【魅力化环】乘风破浪,开拓未来—2018级化学蒙1班开展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2021-03-04]

 

2021年3月3日13:00-17:00,我院2018级化学蒙1班的全体同学在班级委员的组织带领下,举办了班级范围内的教学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为20181班全体同学,共26人。除此之外还邀请了2019级的学生代表前来观赛,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本次比赛内容为初中化学教材上下册,展示规定为十分钟。本次比赛的评委组是由班级内教学能力较好,并在上届比赛中获奖的6名同学组成。评分标准包括选手所准备的课件是否具有科学性、教育性、技术性、艺术性;板书设计是否美观大方;教学过程中语速控制是否恰当;仪表举止是否得体等多方面内容。

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家都将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课程内容以独特的风格方式完美地展现了出来。同时,同学之间互观、互议、互评,指出不足,取其精华。最终由评委组选出了最优秀的5名同学并给予奖励。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高专业化技能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备课能力,而且也提高了同学们作为师范生的教学能力,使大家受益匪浅。同时,相信同学们会在即将到来的实习期间取得胜利,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也能在教师道路上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