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招聘 → 正文
阅读新闻

有机化学实验室管理制度

[日期:2010-11-19]
一、学生应于实验课前十分钟进入实验室,且着装整齐,与实验无关的物品、书本不得带入实验室。
二、实验前由任课教师讲解实验的具体要求,学生清点准备实验需要的仪器、药品等,发现缺失及时提出。
三、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实验,实验过程中不得喧哗,不得窜位,遇到问题及时提出。
   四、树立安全意识,遵守规章制度,养成严谨细致的实验作风。
   五、在实验中随时注意水、电、热、玻璃仪器、他人操作等可能造成伤害的因素。一旦发生火灾,首先切断电源,在教师的指挥下,从实验室的出口撤离。
六、若实验中仪器破损或设备损坏,当事同学应在第一时间报告教师,填写仪器破损登记表或设备损坏登记表,更换仪器。教师按情节严重程度、仪器破损程度、设备损坏程度要求学生进行赔偿。
七、学生完成实验后,清洗仪器,整理实验台(柜),按要求放在指定位置,教师批准离开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八、 实验教师(员)定期检查设施、器材的完好情况,做好记录。
  九、实验完毕及时切断电源,做好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