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招聘 → 正文
阅读新闻

[注意]有机化学实验室简介

[日期:2011-12-05]
> 实验室主任:黄延春

有机化学实验室属于基础化学实验实验室之一。该实验室每年要承担化学教育(蒙、汉)、材料化学、环境科学等三个专业的有机化学实验教学任务。该实验室每年还要承担化学教育和材料化学等两个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的教学任务以及环境科学专业有机分析实验教学任务。
有机化学实验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强调加强综合性与整体性的素质教育,由单元技能训练到组合技能训练,最后进入设计性、综合性实验;重点是使学生能对有机化学实验方法与操作技术有整体性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综合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养成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掌握的有机化学理论知识与实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思维的能力,为后继课程的学习和将来从事实际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有机化学实验室每年接待学生600名左右,每年教学人时数约12000。总面积达128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4名学生进行实验。现实验室主要设备有:熔点测定仪,真空泵,干燥箱,气流烘干器等,每个学生配有用用玻璃仪器仪器。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实验条件,为学生实验、毕业设计(论文)、开放实验和教师科研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