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 → 正文
阅读新闻

80级蒙班校友--娜日苏

[日期:2012-09-02]

那日苏简介

那日苏,女、蒙古族,中共党员,译审,1985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系。

1980年被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系录取,1983年转外语系英国语言文学专业,1985年毕业,分配到内蒙古赤峰市教育学院任教。

1986年调到内蒙古电视台从事编辑工作。现任内蒙古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

从教育行业转到媒体行业,本人从起初的科教节目编辑逐渐转向媒体研究和媒体管理业务,所承担制作的《英语教学》获自治区社教节目二等奖、外宣片《中国人过年》获自治区社教节目一等奖、翻译的加拿大电视剧《梦幻庄园》获国家译制片二等奖、导演的10集文献纪录片《协作之路》获八省区电视节目评比二等奖、撰写的论文《蒙古语卫视频道境外影响力研究》或自治区媒体研究论文一等奖、广播电视学会少数民族广播电视研究一等奖。多次组织具有影响力的媒体推介活动,如:电影《一代天骄》在美国好莱坞的推介、内蒙古纪录片在南美洲的推介活动,蒙古语卫视频道在蒙古国、布里亚特的推介活动等。

2005年被内蒙古党委组织部选拔派往美国密苏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新闻学院学习深造。在那里学到美国当今最前卫的节目运作管理理念、生产发展动态和趋势等。

在工作之余,充满热情地参加了各种社会活动,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教科书审查委员会会员、内蒙古文学翻译协会理事,翻译作品《乌珠穆沁蒙古族风俗习惯》等作品分别在美国印弟安纳大学蒙古学杂志、时代亚洲文学书库和英国剑桥大学蒙古学杂志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