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 → 正文
阅读新闻

79级蒙班校友--浩特劳巴雅尔

[日期:2012-09-02]

浩特劳巴雅尔简介

浩特劳巴雅尔,男,蒙古族族,中共党员,编审,198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系。

1983年毕业后分配到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工作至今。

先后在蒙古文编辑部辞书编辑室、文化教育编辑室、青少儿编辑室从事蒙古文图书编辑工作。担任了编辑室副主任、主任、蒙古文编辑部主任等职务。其间完成了《新华字典》《新词术语》《蒙汉植物名称》《蒙汉现成语对照》《汉蒙新词词典》《简明蒙古语词典》《蒙古学百科全书—新闻出版卷》《格斯尔全书》(12卷)《汉蒙大字典》等大中型辞书和有关文教青少儿读物等各类图书约100余种。还担任了《汉蒙英化学名词》、《蒙古语正字法词典》、《蒙古族民俗百科全书》(精神卷)、《汉蒙大辞典》(5卷)、《现代蒙古语词典》、《蒙古语大辞典》等大型工具书的主编或主要撰稿人。并获得过国家及省部级各类图书奖多次。社会兼职有全国蒙古语名词术语审定委员会委员、化学和计算机小组成员,工信部蒙古语信息标准化委员会成员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