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 → 正文
阅读新闻

87级蒙班校友--乌云其其格

[日期:2012-09-02]

乌云其其格简介

乌云其其格,女,蒙古族,高级工程师,1991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系。

1991年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 1994年获硕士学位,同年分配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复合材料研究室工作。2006年获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博士学位。2002年9月被聘为高级工程师。

乌云其其格从事的专业为高分子基复合材料,精通蒙语、汉语、日语和英语。随着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提高,要求我们在国防科技领域也要得到相应的位置。在这几年中参加并负责完成了重大的国防方面的研究课题。研制出来的新材料品种多,性能与国外先进材料媲美,已成功应用于轻型直升机、无人机及民用直升飞机。所研制的材料已被编入《中国航空材料手册》及其他材料手册。与同事合作编写了《飞机材料及热工艺手册》。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及国内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有40多篇,以第一负责人申请专利2项。研究成果已应用于直升机和军民用飞机等国内航空领域,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为止负责完成十多项重要国防课题。

2003年获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04年获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0年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1年获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2年获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1年在某武装直升机设计定型中做出突出贡献,荣立个人二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