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 → 正文
阅读新闻

81级汉班校友--殷俊海

[日期:2012-09-02]
任秀莲简介

任秀莲,女,汉族,九三学社,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6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系。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获山东高校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荣获2011威海最具影响力经济年度人物金钻奖。

主要从事分离科学与技术及资源综合利用;离子膜电解分离技术;绿色化工工艺及产品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 6篇,专利授权 1项,专利公开2项。

主持和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省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省重大科技专项、省科技攻关、市科技攻关以及大中型企业科技攻关等项目二十余项。3项科研成果通过省市级科技成果鉴定。其中,与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L-乳酸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技术全面提升了我国乳酸行业的生产技术水平,彻底打破了该技术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同时为聚乳酸规模化生产提供了质优价廉的原材料,加快了聚乳酸行业的产业化进程,为解决“白色污染”开辟了新途径。

获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1次,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多次获哈尔滨工业大学 “优秀专兼职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等荣誉。所带的0907501班,获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及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