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 → 正文
阅读新闻

81级汉班校友--贺海钧

[日期:2012-09-02]

贺海钧简介

贺海钧,男,汉族,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包头市东河区区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1985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系。

1981年9月至1985年7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系读本科;

1987年9月至1990年6月在东北师范大学化学系读硕士研究生;

2002年9月至2007年12月在北京科技大学读管理学博士。

在包头稀土高新区工作期间,贺海钧同志任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分管经济工作,重点发展以稀土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链,全力引进大企业、大项目。一批投资大、技术档次高的稀土产业项目相继落户高新区,稀土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和拓宽, 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连续多年获自治区、包头市第一名,经济增长速度平均保持在50%以上,成为包头市新的经济增长点。截止2004年底,稀土高新区有注册企业1369家,主要集中于稀土、铝业、新材料、工程机械、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等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其中上市公司18家,三资企业43家。2003年,贺海钧同志被评为包头市十大杰出青年。

2005年贺海钧同志调任包头市经委副主任,分管全市的工业经济运行、工业重点项目和军工协作等工作,通过走企业、访县区,提出并组织一年两次的旗县区经贸局长会议,发挥了市、区整体作用,拓宽了工业经济视野,任职期间来全市工业经济增长28%以上。

就任包头市东河区区长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安排,积极应对新形势,立足长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始终坚持推进新型工业化、现代物流、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始终坚持一切工作惠及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十一五”期间,东河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26.6%,城镇人均收入年均增长14.6%。

如今以贺海钧同志为班长的东河区党政领导班子,在包头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以富民强区为总目标,求真务实,迎难而上,以“发展、民生、生态”为主题,构筑了“一轴三组团”的发展格局,全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等四个产业现代化建设,为打造宜商、宜居、宜游的现代化新东河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