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想学生党建 → 正文
阅读新闻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日期:2019-04-03]

为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拓宽对学生的教育渠道,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共同学习卓越领导人的丰功伟绩。乌兰夫同志是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使得广大牧区的生产力和社会秩序迅速得到恢复,经济得到迅速发展,统一战线工作的示范效应迅速扩散到全国,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和平解放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有力地推动了我们党领导的解放战争最终取得了全国性的胜利。

近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赛罕校区学生与盛乐校区学生共同缅怀先烈,盛乐校区学生祭扫了和林烈士纪念碑,赛罕校区学生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

乌兰夫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乌兰夫,于1992年12月23日建成的。通过讲解了解到乌兰夫纪念馆从序厅到第八展室分由“追求真理,投身革命”、“播洒火种,再展红旗”、“团结奋斗,坚持抗战”、“实践自治,功垂千秋”、“实事求是,建设边疆”、“为国操劳,鞠躬尽瘁”等六部分。馆的命名及馆中陈列展示了乌兰夫82年的人生历程和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习乌兰夫同志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了人民为己任。我们要学习乌兰夫同志始终把中华名族的根本利益和国家整体利益放在首位,求团结的大局,促统一的大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1世纪的曙光已经临照人类的窗口。时间也许可以消融战火与硝烟,可以消融泪水与血迹,但是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们用鲜血与生命写就的生命启示录,却应该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印记在一代代人的心灵里。此次参观乌兰夫纪念馆,这不仅是一次党课的实践活动,更是对精神的一次升华与洗礼,看到老一辈革命先辈们的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下仍然心怀崇高理想,争取民族统一,国家统一,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同学们感慨万千!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生活实在太幸福了,但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永远铭记,这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决不能因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遗忘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紧记先辈们的辛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