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想学生党建 → 正文
阅读新闻

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本科生预备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

[日期:2019-05-07]

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聚力青年才能塑造未来。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要作为榜样,起到引领作用。为此,我院于4月29日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旨在让他们明白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义务,时刻鞭策自己向前。

在庄重严肃的气氛下宣誓仪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接着由党组织负责同志王淑娟老师进行致词。

致词完毕后,全体起立,宣誓人和领誓人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由领誓人领誓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宣誓完毕后,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代表发表了讲话。他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该如何去践行党员义务和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接着各位预备党员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想法。

最后由党组织负责同志王淑娟老师发表讲话。她说:“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在坐的各位预备党员听到王老师的这句话后报以热烈的掌声。同时,王老师就预备党员向党旗宣誓的必要性做了发言。

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的必要性: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发展党员工作必经程序。这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入党后进行的一次庄严的、生动实际的党的观念的教育,也是预备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好形式。预备党员通过入党宣誓,表示他们自愿承担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表明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可以使他们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终身牢记自己的誓言,并努力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