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规章制度 → 正文
阅读新闻

[注意]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日期:2010-11-19]

  1、负责编制实验室建设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2、领导并组织完成本室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维修、耗材管理等各项任务。
  3、搞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贯彻、实施国家、学校、系里制定的有关规章制度。
  4、领导本室各类人员的工作,制定岗位责任制,负责对本室工作人员的培训及考核工作。
  5、负责本室精神文明建设,抓好本室工作人员和实验学生的行为规范和政治思想教育。
  6、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开展评比活动,负责上报和归档有关信息资料等。


      
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实验室专职人员岗位职责

  1、遵守和贯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完成校系和室主任分配的各项工作。
  2、精熟本室开设实验的原理和技术;熟练地掌握本室各种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和使用,并对仪器设备的一般故障能够诊断和维修。
  3、根据实验室主任和实验教师的要求,做好实验的准备工作和辅助教学工作。
  4、负责(或参与)仪器设备的引进、验收、安装调试和维护保养工作;负责完成年度耗材的采购计划。
  5、负责完成实验室教学、科研、建设规划、日常工作等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归档等工作。
  6、具体负责实验室安全和环境保护,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保证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