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规章制度 → 正文
阅读新闻

[注意]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用耗材管理暂行办法

[日期:2010-11-19]

依据学校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按照“提高效率、分工合作、规范管理”的原则,为实现仪器设备及消耗材料经费的申请、购置计划、物品供购、领用过程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特制定本暂行管理办法。
  
  1 购置计划
  1.1年度(或学期)购置计划
  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的购置计划,需根据实验教学大纲中选定的实验内容,由各实验室专职实验人员协助实验室主任,在上年度(或学期)编制完成,于放假前15天报送实验室管理中心,由中心主任负责审查并交分管院长审查签字及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学校教学实践科,同时复印件在实验室管理中心处存档。

1. 2领用消耗材料计划
领用消耗材料计划是年度(或学期)购置计划的分批采购计划,是我院没有能够供集中采购耗材作为周转库房的情况下采取的一种购置计划和采购方式,当条件成熟后将被年度(或学期)购置计划和集中招标采购所取代。
  1.2.1领用购置计划应由各实验室专职实验人员编制完成并经实验室主任签字后,提前10天(呼市没有的物品应提前30天)报实验室管理中心,由中心主任审查签字后,交由采购人员具体实施。
1.2.2年度(或学期)总购置计划以外新增的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应提交附有变更原因的增补购置计划,由中心主任根据具体情况,与各方协商后处理解决,该购置计划完成后,交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处存档。
1.2.3 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采购计划完成后,由采购人员和库管人员共同完成验收入库手续,验收入库单和登记完成后的领用购置计划表交中心主任审查签字后存档。

2 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领用程序
2.1库管人员负责完成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领用登记手续,由领用人认真填写领用表中的相关项目,同时必须有领用人的签名。
2.2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领用表中全部项目填写完成后,库管人员负责整理汇总后存档。

3 实验室管理中心采购人员岗位职责(梅东)
3.1负责实验室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年度购置计划的收集汇总工作,保质保量按时提交年度购置计划。
3.2负责低值易耗品领用购置计划的具体实施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采购任务,保证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3.3配合库管人员认真完成所购物品的验收入库手续,并负责所购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的报帐工作。
3.4负责实验教学用纯水的制备工作,并负责所制纯水的质量及制水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
3.5积极参与全院各类仪器设备、低值耐用品、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等相关资料的统计汇总工作。
3.6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 实验室管理中心耗材库管人员岗位职责(陈其和)
4.1负责中心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的全面管理工作,保证所管物品的安全规范。
4.2全面掌握所管库存物品的情况,积极配合有关人员编制年度购置计划和领用购置计划,及时提出有关物品的购置建议。
4.3负责中心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的具体验收与发放管理,及时完成有关物品的领用登记手续,保证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4.4负责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领用表的汇总工作,及时提交给中心主任存档。
4.5积极参与全院各类仪器设备、低值耐用品、低值易耗品及消耗材料等相关资料的统计汇总工作。
4.6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 实验室管理中心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张毅兼)
5.1负责中心各类仪器设备的验收、保管、登记和发放工作。
5.2做到仪器设备进库有登记,发放有帐目。
5.3保证库房仪器设备等存放有条理,卫生清洁,并做好安全防火工作。
5.4协助中心主任做好仪器设备帐目建立及管理工作。
5.5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
科学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
201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