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举办第二届“百秒讲坛”主题团日活动观摩赛的通知

[日期:2017-04-26]

关于举办第二届“百秒讲坛”主题团日活动观摩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进一步营造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互相观摩学习的良好氛围,扩大团日活动开展覆盖面,提高广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锻炼团学干部的组织能力,增强团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百秒讲坛”主题团日活动观摩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百秒讲坛”的主题由各团支部自行设定,每次拟定一到三个主题,每个同学选择其中一个主题进行一百秒的发言。
  (二)每人上台发言时间不得超过100秒,需要安排专人负责计时和提醒超时事项。
  (三)要求团支部每个成员都必须上台表达自己的见解,保证全员参与,要安排专人拍摄照片和录制视频。
  (四)“百秒讲坛”的用语一般为汉语普通话,蒙班可以用汉语、蒙语穿插进行。
  (五)要求班主任(或辅导员)亲临现场,给予及时指导。同时还要邀请其他老师和其它团支部的学生参与观摩。
  (六)“百秒讲坛”活动开展过程中,由班主任和现场嘉宾组成评审团,根据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表述内容、仪态表情等情况,通过投票评选出“最具人气奖”获得者,由团支部给予奖励。
  (七)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将具体组织实施过程制作成微视频,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内容可以包括团支部基本信息、团日活动概况、选手表现剪辑、嘉宾点评环节等。
  (八)各团支部将制作好的微视频于5月6日晚9点前发送至邮箱13762277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