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魅力化环】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日期:2019-01-10]

【魅力化环】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为使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阶段与环境,认真规划就读硕士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和人生目标,从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我院研究生学生会于20181228日成功举办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此次活动受到全体研究生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院长贾美林教授应邀出席此次活动,此外共有9位优秀老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分别是15级物理化学专业萨仁其其格,16级有机化学专业麻鸿鹏、王丽娜,16级分析化学专业聂芙蓉,16级环境科学专业杨洁,17级学科化学专业张凤达、任志红,16级物理化学专业陈建霞、李靖,其中张凤达、任志红两位老生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参与经验交流。

本次活动伊始,我院院长贾美林教授发表讲话,指出新老生交流会有利于新生从老生身上获得更加切合实际的经验,此外对研究生同学给予四点期望:一是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少功利的实在性学习;二是加强道德修养,有崇高理想和伟大目标;三是明辨是非,清楚自己的选择;四是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鼓励研究生同学奋发向上、热衷科研,做好人生规划。

老生代表逐个进行经验交流,其中萨仁其其格主要分享考博经验,指出联系导师的重要性;麻鸿鹏、王丽娜、聂芙蓉、杨洁、陈建霞在实验、文献阅读、英语学习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出做好实验前期准备、学会快速汲取信息、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提高英语学习等的必要性;张凤达、任志红在实习经验方面进行分享,指出应当把握学习机会,锻炼教师基本技能,吸取更多优秀经验;李靖主要分享工作经验与学习经历,指出学习和工作紧密相连,应当加强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

此次活动气氛热烈,在互动环节中新生积极提问自己存在的疑惑,老生热情进行相应的指导与解答。比如论文发表、攻读博士等方面的问题,通过与师哥师姐们的交流,使新生加深了对本专业发展方向的认识,有助于新生更好的进步。

通过此次新老生交流会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院研究生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解决了新生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存在的疑惑,调动了新生对科学研究、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全体研究生同学在就读期间取得更加全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