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催化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4-23]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为了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促进科技开放合作等方面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同时,积极发挥科普职能,不断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力度,推进科普能力建设、优化科普环境、提升学生的科普素质,实验室于2021年4月25日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活动详细安排见附件。

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催化重点实验室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催化重点实验室以绿色、环保、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发展理念,面向未来,以人才为本,以科学研究为核心,努力使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相统一,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实验室团队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6人;博导3人,硕导9。团队教师曾在法国里昂催化研究所,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美国Wake forest大学和马萨诸塞州立大学,日本北见工业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

团队中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内蒙古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优秀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新拔尖人才等。

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资助项目“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等重大重点项目。

实验室先后在Appl. Catal. B: Environ. (IF:16.683),Green Chem. (IF: 8.506),J. Colloid. Interf. Sci. (IF: 7.489),Electrochim. Acta (IF: 6.215),Adv. Mater. Technol. (IF: 5.969),ChemCatChem (IF: 5.181),J. Phys. Chem. C (IF: 4.835),J. Org. Chem. (IF: 4.638),RSC Adv.,Org. Biomol. Chem.,Catal. Today,J. Lumin.,Catal.Commun.等国际高影响力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4项,授权13项。出版蒙文教材3部,专著9部。

    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二等奖、内蒙古科技创新奖、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自治区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活动重大创新成果奖、内蒙古青年科技创新二等奖、自治区青年科技奖、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自治区教坛新秀、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