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王喜贵教授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2015-2016学年度明德奖

[日期:2019-03-30]

               

       近日从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悉,我院王喜贵教授荣获了内蒙古师范大学2015-2016学年度明德奖,组委会给予王喜贵教授的颁奖辞是秉承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的一贯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30载,坚持为本科生上课30年,坚持教学科研并重,坚持践行“厚基础、重技能、宽知识、高素质”的教学理念。既是严谨的学者,更是学生的益友。凭着对教师事业一如既往的虔诚和敬畏,赢得荣誉,赢得尊重。

新闻背景

 

教育发展基金会讯 6月24日,内蒙古师范大学2015-2016学年度明德奖颁奖仪式在盛乐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40名师范生获评“明德奖学金”,王喜贵、刘官厅、杨永利等3名教师获评“明德教师奖”。
  校党委书记、明德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永春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明德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云峰研究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明德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明德教师奖评审工作小组组长张海峰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明德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明德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组长刘九万研究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明德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东海教授,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明德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来喜教授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奖。赵东海副校长宣读了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奖励文件,高云峰副书记分别为获奖教师宣读了颁奖词。
  傅永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获得“明德教师奖”的3名教师和获得“明德奖学金”的240名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傅书记指出,“明德教师奖”是对教师的水平、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成绩的肯定,“明德奖学金”是对学生成就、学习成绩、思想品德和能力的褒奖;“明德奖”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参与,已经成为教师和师范生的最高荣誉之一,每年一度的“明德奖”颁奖仪式也已成为学校的品牌活动。同时傅书记指出,学校希望通过“明德奖”的评定和颁发来激励更多的师生为达到自己能够达到的最好不懈努力;教师和学生取得的成绩,学校是第一受益者。学校始终依靠人才,依靠人的能力,依靠人的成绩推动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能够培养大师的土壤,为每一位教师搭建最好的成长平台和为每一位同学营造最优的成长成才环境。站在“十三五”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激励广大师生的成长和进步,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成绩。最后傅书记希望老师们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在日常教学的点滴中,领悟教育的真谛,追求事业的卓越;希望同学们努力掌握为人师表的真本领,饮水思源、心存感恩、回报社会,像一粒粒种子播撒在内蒙古和全国的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广大师生们秉承传统,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师范大学的新发展。
  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由香港知名慈善家、钟瀚德基金会主席钟瀚德先生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于2011年捐资设立,旨在支持和奖励我国部分师范大学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和师范专业优秀学生。目前,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已累计捐赠资金超过3200万元,惠泽国内18所高校13000名师生。“明德奖”开创了个人设立师范教育基金的先河,是国内师范大学周期最长、金额最大、范围最广的奖励基金,已成为全国师范院校最重要、最具影响的品牌奖项之一,对促进我国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明德奖学金”自2012级学生开始,至2020级学生毕业为止,共评选奖励九届我校优秀全日制本科师范生,每一届每个年级将奖励60名,每人奖励人民币2000元,今年是第四届,截止到目前我校已有600名师范生受到奖励;我校“明德教师奖”从2013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共评选5届,每届评选奖励三名教师,每人奖励人民币五万元、以及50克纯金铸造奖章一枚,今年是第二届,截至到目前我校已有6位教师获奖。两个奖项全部奖励资金总额将达到530余万元。
  颁奖仪式上,三位获奖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已经签约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的我校教育科学学院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师蕊同学先后发言。他们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服务社会。
  校基金会理事长高喜天主持了颁奖仪式,秘书长银福成和学生工作处处长斯钦分别汇报了2015-2016学年度明德教师奖和奖学金的评选工作情况。我校明德奖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的其他成员、有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由我校明德奖学金获奖同学组成的“内蒙古师范大学明德志愿者服务队”为颁奖仪式提供了全程的会务服务。

新闻链接http://news.imnu.edu.cn/n2845c2.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