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北方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分会场

[日期:2019-09-02]

   2019年8月25日,由我院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北方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分会场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市陕西宾馆召开。我院主持的分会场获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优秀组织奖。

   北方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分会场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焦燕教授主持。焦燕教授向国内外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聚焦内蒙古及北方生态环境,在学校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配备了一批先进仪器设备,建立了野外试验基地等,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与我校合作,为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把脉问诊。

   会议围绕北方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主题,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圣瑞教授做《山水林田湖协同推进-共筑河湖生态安全》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世梁教授做《区域人类活动的生态效应及其可持续发展策略》的报告;日本大阪大学,博士生导师,近藤明教授做《Long-term air pollution in Ulaanbaatar, Mongolia by using air quality modeling system》的报告;中共辽宁省阜新市新邱区委书记,赵巍书记,金跃群总工程师做《产业先行,政企合作,矿山生态修复新邱模式》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韩立建副研究员做《城市化与空气质量权衡的研究进展与展望》的报告;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包海副教授做《锡林郭勒草原生物起源挥发性有机物的研究》的报告;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张宝林副教授做《北方草原区煤炭露采地表热环境扰动研究》的报告。参会人员针对每位专家的学术报告进行了提问和交流。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环境科学学科在国内环境科学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