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

[日期:2019-09-10]

2019年9月10日下午14:30,我院于理工楼B座九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日查老师担任本次会议的培训人,2019级六个班的班主任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开始,胡日查老师指出:班主任是我校班级管理的领导者,是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指导者。班主任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班级体的精神面貌,也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健康发展。

会上,胡日查老师主要以大学四年的班主任工作为中心,围绕高校班主任的重点工作和班主任的具体工作两个方面展开培训。高校班主任的重点工作主要有学生成长成才规划、班级管理、学习指导、班风建设四个方面。另外为了帮助6位班主任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胡老师还向他们强调了开学报到、入学教育及军训、选课、上课、晚自习、早操、贫困生认定、递交入党申请书等21项班主任的具体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帮助2019级班主任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合理有效的管理班级事务,更让全体班主任意识到班主任工作责任之重大,提升我院本科生教育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