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魅力化环】星光闪“硕”“研”途有你--我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茶话会

[日期:2019-09-30]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又一批充满活力的莘莘学子加入到我院的大家庭中。为了促进2019级研究生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更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增强学院研究生的凝聚力,911日下午三点于田楼十共教室,由我院研究生会举办的2019级新生茶话会成功开展。此次活动获得全体研究生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有助于增进新老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我院研究生秘书张阳老师应邀出席此次活动,活动伊始,张阳老师对本次活动致词,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做了一定的要求和期许,勉励大家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科研水平。最后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希望新生尽情参与、勇于表现,充分体现我院研究生新生昂扬的精神风貌。

随后,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17级物理化学专业乌嫩格日乐向新生简要介绍研究生党支部及研究生会组成情况,党支部委员及研究生会各部长分别进行个人介绍与所负责工作简介,进而帮助新生对研究生党支部及研究生会形成深入了解。

最后,随着“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环节的开展,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1819级研究生通过手中纸牌花色进行分组,上台互动配合猜测成语,并邀请名字包含成语中相关“谐音字”的新生上台自我介绍、表演才艺,在场新生多才多艺,通过唱歌、民族舞蹈等多种形式活跃茶话会氛围,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师生间与同学间的感情,也让新生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欢乐。

本次19级新生茶话会活动,增进了师生间及不同年级研究生间的了解,明确了新生未来的生活与学习方向,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风采。同时有助于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课余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