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在盛乐校区理工楼举办第一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19-11-07]

    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从各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与职业挑战的准备,清晰正确地找准人生定位,更好地适应当前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我院于2019年11月6日晚7:00在理工楼A座208举行了盛乐校区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包永胜老师,学工办白赛纳老师,历史与文化学院高凌宇老师,学生会主席明明、王明月、苏日嘎、徐海淋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我院17、18、19级共18名同学报名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与讲解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依照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并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对人生目标及对未来职业的理解进行现场阐述。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立足于当下就业形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分析了自己的优缺点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目标及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完整、逻辑清晰、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慷慨激昂,极具感染力。













    最终18化汉一班马思遥荣获第一名,17化蒙哈那嘎日、17环汉方辉东荣获二等奖。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字字珠玑、鞭辟入里地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再接再厉、立足现实、努力拼搏、早日完成自己规划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