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魅力化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首届创新开放实验竞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0-11-23]

为提高我院校园文化活动水平,引导青年学生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积极响应学校“一院一品牌,一院一特色”建设要求,围绕自身特色和学科特点,我院于20201119日在学生事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首届创新开放实验竞赛开幕仪式。此次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日查老师主持。


 


校教务处处长韩巍老师、校团委张慧儒老师、院党委书记刘子忠教授、院长贾美林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日查老师、副院长包永胜教授出席本次开幕式。学院团总支、学工办、各实验室负责老师以及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开幕式。


 


此次开幕式在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贾美林教授在致词中指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创新开放性实验竞赛是通过具体的实验项目,让学生在自主实验中培养独立思考、动手实践的能力。此次竞赛对于全面促进化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副院长包永胜教授提到:本次竞赛可以更好的培养我院学子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专业技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院团总支负责人王淑娟老师详细介绍了开放性实验竞赛的标准和规则,并对所有参赛学生提出要勇于拼搏,提升自我的希望。



2017级学生代表安可欣同学在发言中提到了开放性实验较传统实验的优越性,并鼓励参赛学生在本次竞赛中各展风采,突破自我。



随后,代钢老师、斯钦达来老师、贾晶春老师、黄延春老师、吕卫华老师、王樱花老师、启黎明老师依次介绍了各实验室关于此次开放性实验竞赛的具体实验内容及事项。每组实验老师制作宣传海报,学生根据自身兴趣通过现场投票方式自主选择实验。


 

 

 

 


本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首届创新开放实验竞赛的开幕式圆满结束。创新开放实验竞赛旨在帮助青年学生全方面提高自主创新、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激发更多同学的学习热情,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