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红色筑梦之旅——‘化’语春风化学科普助力科技兴蒙”及第二届开放性创新实验比赛启动仪式

[日期:2021-10-12]

为提高学校校园文化活动水平,引导青年学生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秉持着为国家培育更多有理想有信念有学识有情操的创新型人才的理念,积极响应学校“互联网+”、“一院一品牌,一院一特色”建设要求,围绕自身特色和学科特点,于10月9日在盛乐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红色筑梦之旅——‘化’语春风化学科普助力科技兴蒙”及第二届开放性创新实验比赛启动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包双成老师、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战文斌老师参加本次启动仪式。此次开幕启动仪式由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淑娟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上,首先进行本科实践教育系列改革成果展示。获得自治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代表、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微瑞杯‘竞赛”获奖代表、获得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获奖代表、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代表以及指导教师代表分别为大家进行展示发言。随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二届开放性创新实验指导老师依次介绍各实验室关于此次开放性实验竞赛的具体实验内容及事项。学工办副主任白赛纳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开放性实验”比赛的评分规则及比赛要求。各组组长上台依次选择实验,学生根据自身兴趣通过现场投票方式自主选择实验。

副院长包永胜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开放实验竞赛旨在帮助青年学生全方面提高自主创新、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激发更多同学的学习热情,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增光添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日查老师对我院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并提出同学们要一如既往的落实常规,稳抓基础,勇于创新,凸显亮点,形成自已的特色。表示一定要不负众望,办出学院特色,形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