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系举行线上就业指导会议

[日期:2022-05-25]

2022年5月24日,晚7:00-9:00,化学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主办了一次题目为《如何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环保市场分析》的线上就业指导活动,其目的在于为毕业季的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就业进行全方位指导,提高我院环境科学专业的就业水平和质量,以此激励同学们向更为广阔的环保市场挺进。

报告主讲人辛旺老师(博士,2017年毕业于北师大环境工程专业,曾在中国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城镇污水处理)结合目前国内的环保市场和就业渠道分析,从我国环保相关政策、产业数据入手,全面分析了环保产业链、行业薪资、从业者背景、公司属性、岗位需求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国内环境专业现状,阐述了环境专业发展趋势,总结了目前在专业培养和社会需求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困惑。最后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在求职面试技巧方面,辛旺老师分享了关于找工作前的准备、面试细节、公考备战等方面的相关技巧。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里,娓娓道来,让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对环境科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一定了解,也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更深层次的思考与规划。该报告得到环境科学系老师们及同学们的高度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