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榜样为伴·研路起航”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05-30]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研究生笃学慎思,锐意进取,并进一步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先锋示范作用,5月29日下午7时,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于线上举办了以“榜样为伴·研路起航”为主题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会议由研究生教学秘书张阳主持,我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特日格勒、李金昊、越婷婷、邹今岑四名同学以及2019级,2020级,2021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2019级学术专业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了自己在读研期间的科研经验、学习方法、获奖感受。研究生期间要有目标、有规划、分阶段地开展学习。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康的心理状态是始终保持积极学习状态的重要因素,要合理规划安排,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2020级学科教学专业邹金岑交流分享她在研究生期间参加教学技能大赛,教育实习和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得体会,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习带来一些实际建议,也激励同学们更认真,更积极的面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



结束经验分享后,参会同学与几位获奖者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考博、求职等内容进行了探讨。此次分享会拉近了榜样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可参考的成功经验,激励广大同学找准定位,努力进取,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同时,也为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