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2022第二学期有机化学教研室活动

[日期:2022-05-25]

 

活动主题:2022——课程思政,育德立志

活动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活动内容:

1、总结了2021-2022学年教研室的工作

1)在2021-2022第一学期,成功地组织了有机化学开放实验活动,有35名学生选择了有机化学,在实验过程中也让学生更加理解有机化学反应机理、有机化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2)在2021-2022第二学期,“四层次、三融合、双导向、一核心”的高等师范有机化学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获得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六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完成人:王帅、包永胜、乌云、白朝鲁门、刘丹。

3)在2021-2022第二学期,包永胜教授获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教授组自治区级一等奖(校级特等奖),参与人:包永胜、乌云、王帅、白图雅。

2、共谋有机教研室未来的发展

    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获得突破:

  (1) 自治区级教学研究课题

  (2) 教学技能比赛

3、有机化学课程中思政元素分享沙龙

王帅、刘丹两位老师分别从多个角度入手作思政教学报告,包永胜和黄延春两位老师给予点评和指导。此次分享沙龙,响应国家和学校政策,充分体现有机教研室育人的先进理念,以期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师范人才。

4、组织对年轻老师听课

    2022年5月13日,组织全体教研室成员听刘丹老师的课。在教研室活动中,包永胜、黄延春和王帅三位老师对其讲课内容等方面给与了深刻的指导和建议,以达到快速提升年轻教师授课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