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之窗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举办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议

[日期:2019-05-13]

https://news.imnu.edu.cn/n6150c8.jsp

5月10日,我校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在赛罕校区举办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议和学术报告会。

上午,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在赛罕校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黄耀教授;内蒙古自治区稀土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苏海全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圣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世梁教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和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负责老师、学术骨干和研究生出席学术委员会议。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忠教授主持开幕式,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贾美林教授致欢迎辞,并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校外专家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黄耀教授主持,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焦燕教授做重点实验室2018-2019工作报告,汇报了2018年取得的成果,2019年发展规划,实验室运行管理规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等工作。会上,学术委员讨论了实验室主任报告,审议和论证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材料,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黄耀教授总结了实验室运行管理和发展工作,提出了实验室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和发展建议。充分肯定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和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就学院和重点实验室今后工作重点提出几点意见。一是重点实验室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必须抓住机遇,凝心聚力、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围绕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突出内蒙古地区特色,有针对性地、有重点地创新开展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采用引育并举的方式,在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加大现有教师培养力度。三是做好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工作,既要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提供强劲保障,也要为一流学科发展及事业革新汇聚合力。

下午,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区外专家在赛罕校区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做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老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焦燕教授主持学术委员报告会,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黄耀教授做了中国农田土壤固碳对温室气体减排的贡献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王圣瑞教授做了湖泊富营养化及氮磷生物地球化学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刘世梁教授做了重大工程干扰对区域生态系统影响的报告。会上,教师、学生和区外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咨询专家学术报告成果和研究生报考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