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之窗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日期:2019-12-22]

1221日,我校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在赛罕校区文史楼一号会议室成功举行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焦燕教授宣布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如期举行,论坛由焦燕教授、李北罡教授、乌云教授主持,本次论坛汇聚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和无机化学10位研究生,从土壤环境到水环境和大气环境,从污染物迁移转化到污染治理技术,从微观分子研究水平到宏观GPS遥感等领域的重要研究进展和成果做了精彩学术报告,老师和研究生们针对每个报告的研究方法、实验设计、研究内容、研究结果以及下一步需要加强的研究方向等进行了提问,并做深入交流和讨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12位教师和50多名研究生积极参加了学术论坛。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增进了各专业师生间研究领域和研究内容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开阔了研究视野,老师与同学们在科研中遇到的困惑,通过讨论,出现了新路径,对未来研究内容碰撞出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