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之窗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特邀新疆师范大学粟智教授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10-19]

2020年10月18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新疆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粟智教授应我院邀请,在赛罕校区化学楼102会议室进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化学治学”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贾美林教授主持,我院书记刘子忠教授、副院长包永胜教授、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在报告会上,粟智教授本着传承优秀文化,培养家国情怀的原则,从科学研究方法与治学、中国先贤的治学、化学教学的文化传承等方面与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化学治学的结合方面给我们打开了新的思路、带来深刻的启迪。





报告人简介 

粟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新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新疆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993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获博士学位。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承担《物理化学》、《化学教学论》本科生课程.承担《能源与环境》、《化学测量与评价》等硕士研究生课程。目前主要从事新型锂(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光催化材料以及电化学合成技术与应用研究。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12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863项目)1项、。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J Power Source》、《J Electrochem Soc》、《RSC Advances》、《New J Chem》、《化学学报》、《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物理化学学报》等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国内核心期刊100余篇,SCI和EI收录论文80余篇。2015-2019年指导的硕士研究生中有5名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硕士论文;2016年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