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之窗 → 正文
阅读新闻

【魅力化环】大咖零距离 —《时代的呼唤》

[日期:2020-11-16]

为了营造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广大同学深入学习本专业的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创新能力,培养和提升学生学术思维和学术积极性,我院于2020115日在盛乐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181920级蒙古语授课学生开展了本次学术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包永胜教授主持,主讲人为我院德格吉呼教授,德格吉呼教授曾荣获“内蒙古自然科学”二等奖一次及2015年获得“草原英才”称号。他任职以来发表了论文40余篇,2件发明专利,学术著作1部,其中,中科院1区研究论文2篇,2区研究论文6篇。



本次讲座主题为《时代的召唤》。德格吉呼教授以各种科学实例结合生活为我院学生做了生动的讲解。他将“时代”比作物理学中的磁场、电场我们每个在其中都发挥着每个人独有的波动,而我们要学会的如何将这一波动变大从而影响自己的周围,当我们的波动开始影响四周,那么我们将成为这一“时代”的新星。德格吉呼教授除了在学术方面为我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外还为同学们提出了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的建议,使同学们收获巨大。



德格吉呼教授指出身为一名大学生必须要培养科学思维,用科学的方式来理解课文,不能死读书、读死书。最后包永胜教授总结了本次学术讲座,他希望通过这次的讲座能使同学们对于今后的大学生活有更加明朗的规划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对于所有听课学生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充实自己的机会,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定能开启大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