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之窗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大学谷晓俊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11-20]

20201118日下午,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谷晓俊教授应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在信息楼报告厅做了关于“清洁能源的制备、存储和转化”的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包永胜教授主持会议,院长贾美林教授、部分教师和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谷晓俊教授从清洁能源的制备、存储和转化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课题组的主要工作。谷教授首先详细分析了特定催化中的关键问题,然后利用化学、催化、材料方面的基本原理设计催化剂,最后探索催化剂的活性与选择性。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了老师和学生们,大家纷纷提问,和谷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包永胜教授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激励老师和学生在今后的科研中更加努力,更加有创新精神。



报告人简介

谷晓俊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7月,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20047月于东北师范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200810月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11-20093月,在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化工系担任科研助理。20094-20111月,在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任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20112月,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高层次引进人才和内蒙古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于内蒙古大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