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现任领导 → 正文
阅读新闻

材料化学系简介

[日期:2019-04-28]

材料化学系现有教师6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2名,讲师 2 名,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已形成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比较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

材料化学系是2006年教育厅审批通过,200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以来注重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工作。

材料化学系开设的课程有:《材料化学》、《材料物理性能》、《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结构分析方法》、《发光材料》、《半导体材料》、《磁性材料》、《无机功能材料》、《有机功能材料》、《纳米材料》、《新型材料》、《材料制备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为本学院化学专业和环境化学专业开设了《材料化学》、《环境材料》等选修课程。教研室十分重视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教研室教师勤恳工作,教书育人,受到院系领导及广大学生的好评。

本系认真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和相关学科的科研工作,以科研促教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本系教师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纳米材料、发光材料、催化材料、功能配合物、生物工程等方面;近5年来材料系教师所承担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一项;经过老师们的积极努力下,本系教师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有10余篇,被EI收录有10余篇,还曾获过2008年度《内蒙自然科学奖项》二等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