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历任领导 → 正文
阅读新闻

材料化学专业简介(非师范)

[日期:2010-11-08]
内蒙古自治区不仅是我国重要能源基地之一,同时我国重要的化工基地,各种新能源、新材料企业不断建立和蓬勃发展态势。进而企业对材料化工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内蒙古师范大学材料化学系是适应自治区经济发展和企业人才需求,与2006年建立、2007年开始招生。
材料化学专业人才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应掌握化学和材料化学的基本理论,接受严格的实验技能训练,并能够熟练运用,充分了解材料化学理论和应用的最新发展动态,掌握信息收集检索的方法,具有一定独立从事研究工作、教学、生产和开发的能力。
材料化学专业毕业生通过四年学习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含结构 化学)及生物化学、高分子化学等基础理论课,并通过化学基础实验课程和化学综合实验课程的学习掌握基本实验操作能力。
掌握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结构与性能测定等材料化学专业的基础课,能够运用化学和物理的方法,研究无机材料、生产材料等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加工、结构分析和性能表征;
材料化学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产业的发展状况;
学习英语、学习计算机,掌握中外文资料查询、文献检索以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培养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的能力,培养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的能力和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本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