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团学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举办“化海扬帆起航——菁英汇”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19-05-27]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正值我校学风建设年,我院于2019年5月24日在行知楼406举办领航·筑梦·育人—优秀学子领航计划之“化海扬帆起航——菁英汇”主题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交流,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日查老师,学工组全体老师以及17、18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总支王淑娟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日查老师进行讲话,希望我院学子都应在大学中对自己的学习生活设定一个目标并合理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朝着目标努力前行

 

 

 

       随后,由三位优秀的学生代表依次为我们分享经验。首先是保研学生苑莲花上台交流。苑莲花同学讲到,大学生应在大学中有明确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在日常生活中以优秀的人为榜样,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她还指出上课要讲究课堂效率,要经常和老师、同学交流,在学习中要劳逸结合。退伍军人王群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入伍经验。王群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当兵的益处,他以吃苦为傲,以当兵为荣,使在场的同学受益良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迪同学主要从国家奖学金、个人情况、大学经历、经验分享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她的个人经历。王迪同学用自己的个人成长历程告诉大家学习和工作可以两不耽误;我们要善于表现自己,突破自己,抓住机会就可以让自己有所成长,有所作为。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互动环节,通过互动交流,在场同学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关于考研和参军的事宜,明确今后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培养爱祖国,担大任的时代新青年,希望借此活动能够让我院学子在日后的学习中积极进取,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逐梦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