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团体 → 正文
阅读新闻

实践出真心 青春心向党

[日期:2019-04-03]
>       2019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是值得骄傲的一年,因为它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建国七十周年。为了使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更加了解祖国的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于是在2019年3月31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全部成员举行参观昭君博物馆的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成员在理工楼门前集合,活动负责人向全体同学强调活动的注意事项,随后宣布活动开始。各组成员在小组负责人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博物馆。

 

       在参观通史博物馆的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紧紧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于每一个文物历史背景的介绍。他们同时也认真的注视着那些文物,赞叹着那些文物的精美。随后同学们在听完讲解员对于每一个历史背景的介绍后,内心都无比的自豪。因为这次的参观让他们了解到我国古代存在王昭君这么一位伟大的女性,正如现代史学家翦伯赞赞美:“王昭君已经不是一个人物,而是一个象征,一个民族友好的象征;昭君墓也不是一个坟墓,而是一座民族友好的历史纪念塔”。所以此次实践活动意义重大。活动最后集体进行合影留念。

 

       通史博物馆是中国文物和标本的主要收藏机构、宣传教育机构和科学研究机构,是中国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参观博物馆,让我们体会到了幸福来之不易,正是因为有了他们那一代人英勇无畏的奉献,才有了现在的新中国。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也增进了积极分子们间的交流认识,增强了凝聚力,也增加了积极分子们的历史文化知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让积极分子们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铭记于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