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团体 → 正文
阅读新闻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我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9-04-27]
>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外活动,培养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更好地学习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别于2019年4月16、23日晚19:00-21:00在理工楼B座204和207举办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

汉语组初赛第一场:2018级化学汉授一班VS2018级材料化学班,辩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调弘扬还是低调践行”。

汉语组初赛第二场:2018级化学汉授二班VS2018级环境科学汉班,辩题是“吃亏是不是福”。

蒙语组初赛第一场:2018级化学蒙授二班VS2018级环境科学蒙班,辩题是“吃亏是不是福”。

2018级化学蒙授一班因抽签轮空直接晋级决赛。

       在初赛中,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旁征博引,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参赛选手们据理力争,慷慨言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攻为守,步步为营,针对自己的观点能加以优秀的逻辑论证,同时也不遗余力地对对手的弱点加以“狂轰滥炸”,有时竟也让对手无言以对。整场比赛火药味浓厚,扣人心弦,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评委们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同学,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

       最后2018级化学汉授一班和化学汉授二班分别获得了汉语组比赛的胜利,2018级环境科学蒙班获得了蒙语组比赛的胜利,李昊、孙佳琪、色汗其其格同学因表现突出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

       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准备,我院于4月23日在理工楼B204举办了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的决赛。出席决赛的评委有:辅导员何朝鲁门、白赛纳老师,以及王明月同学。

蒙语组决赛:2018级环境科学蒙班VS 2018级化学蒙授一班

汉语组决赛:2018级化学汉授一班VS 2018级化学汉授二班

辩题是“社会秩序的维护主要是靠法律还是道德”。

       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各参赛队伍乘风破浪,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在随后的攻守之势,步步紧逼,现场氛围更是被渲染得淋漓尽致。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氛围再次推向高潮,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最后,经过评委们公平的评判,2018级环境蒙班赢得了蒙语组比赛的冠军,2018级化学汉授二班赢得了汉语组比赛的冠军,威力斯同学和孙佳琪同学因表现出色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

       本次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校园明辨会,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协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