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团体 → 正文
阅读新闻

青春随手拍

[日期:2019-05-03]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按照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我院学生会面向全院广大青年大学生,在各级团组织中部署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青春随手拍”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要求参赛学生以团队或个人为单位参加此次活动,参选作品必须为校园内拍摄的原创作品,且作品内容应贴近本次活动的主题。

 

      活动一经开展就受到了本院学生的强烈支持,同学们踊跃报名。拍摄的作品有的反应青年青春朝气、积极向上;有的体现青年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有的表明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有的展现青年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历史总是青年人的舞台,历史总是青年人的奋斗历程。从古至今,青年人创造了属于他们的世界,青年人的未来大有可为,通过这次的视频拍摄活动,青年学子们将更加明确青春的责任,厚积薄发,继往开来,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报答祖国。

      本次活动展示了本院青年学生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奋发有为的青春风貌。当代中国青年不是垮掉的一代,他们充满现代意识、敢想敢做,同时他们也有创造历史的觉悟,他们敢于接过先辈传递到青年手上的责任火炬,用肩膀挑起时代的责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