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学专业简介 → 正文
阅读新闻

分析化学教研室简介

[日期:2010-11-09]

教研室主任:王晓丽

一、教授队伍

姓名

性别

职称

学位

讲授课程

王喜贵

教授

硕士

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实验、材料化学(硕士)

李北罡

教授

硕士

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实验、环境化学(硕士)、

王晓丽

教授

博士

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化学分离法、实验

丁鲁刚

高级实验师

学士

分析化学实验及准备

徐效清

副教授

学士

分析化学、实验

白音孟和

副教授

博士

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实验

敖登格日乐

讲师

博士

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实验

爱军

讲师

硕士

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实验

娜米拉

讲师

硕士

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实验

二、教研室简介:
  分析化学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3人;博士3人,硕士4人;硕士生导师4人。
  分析化学教研室的分析化学及仪器分析两门专业基础课程均为校级精品课程。本教研室以蒙、汉两种语言授课,承担的主要教学任务有: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系、材料化学系、环境科学系本科生的分析化学、仪器分析专业基础课及实验课;化学分离法、科技论文写作选修课;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的分析化学专业基础课及实验课;部分教师还承担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分析化学教研室主要成员均从事教学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成果及教学论文也多次获学校及省部级奖励,本教研室教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二等奖四次;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及省部级评奖中获奖六次。分析化学教研室教师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很大发展。发表科研论文近百篇,论文质量逐年提高。主持及参与的国家及自治区级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科研成果评奖中获奖四次。目前,有两位年轻教师正在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