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想 → 正文
阅读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日期:2019-10-16]

2019年10月10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院组织学院教职工、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前往理工楼影院观看为祖国70周年华诞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是为祖国70周年华诞共同倾力打造的献礼片。影片中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行、护航七个小故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了全球华人共同的回忆。七个片虽各自独立,却又连成一体,每个主角后面又是众多群众的托举。旗杆顶上的小铁球是群众拳拳爱国之心的凝聚,一颗原子弹的爆炸是无数像高远一样不为名利默默无闻的科学家的心血,女排精彩的比赛背后是全中国人民的欢呼,五星红旗在亿万中国人的注目下在香港冉冉升起,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有无数志愿者的参与,抗战七十周年的大阅兵是海陆空各个部门的检阅,航天员的飞天梦又是无数的中国梦。影片不仅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还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各业撸起袖子加油干,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在观影过程中,我院师生无不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通过观看爱国影片的方式,我院师生享受了一场别样的文化大餐,影片传递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观影活动虽已结束,但是我们和祖国的故事仍在继续,我院师生定会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