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想 → 正文
阅读新闻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党员在行动(八)|朱燕丽助力防疫攻坚

[日期:2020-03-17]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党员学子纷纷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以执着的坚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我们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电视上每天都在报道广大医护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连续奋战的事迹,他们任劳任怨、早出晚归、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使我深受感动。所以当我了解到社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要招募大学生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时,便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红色马甲上印着的志愿者,是我们这次行动的统一代号。我们接过社区工作人员手里的排查登记表、警示标志和体温枪等,配合街道、社区宣传防疫知识、清理卫生死角、支援社区排查登记人口、测量体温、统计相关流动人员信息。虽然每天的工作强度大,但大大缩短了居民们排队时间,减少了聚集的机会。尽管每天的工作都需要接触很多人,但每个志愿者都争抢着多做一些工作,让胜利来得更早一些。“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危难关头,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用平凡之躯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彰显了黄河儿女的精神风貌。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组织部门的政策激励下,在无数党员的无私奉献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战下,我们战“疫”必胜。”


    2017级环境汉班朱燕丽同学曾担任院学生会体育部干事和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职位,曾获内蒙古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2018-2019年度白色旋风羽毛球协会第七届混双比赛优秀奖、2018-2019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和2019年度网球知识竞赛一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