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想 → 正文
阅读新闻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党员在行动(七)|安可欣助力防疫攻坚

[日期:2020-03-16]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院许多党员学子挺身而出、勇敢“逆行”,用责任与担当、心血与汗水,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迎风飘扬。

    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主动参加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万达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登记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为正在进行居家观察的住户运送生活物资和在楼门内张贴提示标语等相关工作。在志愿工作之中,虽然偶尔会遇到居民不配合检查的情况,但我们都会耐心地劝导并告诫他们疫情的严重性,建议他们居家不外出,守护社区安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比居家隔离的人们多了一份责任,我会一直坚守在这个志愿岗位上,直到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我坚信黑夜总会过去,黎明总会到来。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深刻感受到社区工作的繁杂与辛苦,同时也感受到社区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更应该挺身而出、为党分忧、勇于当担。烈火可以煅炼真金,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新时代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打硬仗、无所畏惧的精神风貌。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全国各地医疗机构迅速掀起请战热潮。各地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纷纷主动请缨,有经验丰富的专家、有入行不久的新锐、有举案齐眉的夫妻……但是面对疫情,初心与使命赋予他们一个共同的称呼——逆行者。在人们谈“新”色变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地向武汉集结。没有过多的语言,只因对祖国深沉的爱恋。“我请战”就是向疫情发起总攻的集结号!组建队伍时“我报名”。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蔓延,各地党组织迅速建立起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队。号召一经发出,党员们纷纷响应。“我报名”成了彼时的“刷屏必备”。人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是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万众一心、严防死守,夺取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也许你我的力量很有限,但是九千余万个你我,汇聚在一起就是一股力量磅礴的洪流。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人民,因为“我报名”就是最有利的保证!  


  

    安可欣是我院2017级化学汉班学生,曾获内蒙古师范大学三等奖学金、明德奖学金和校级三下乡百佳志愿者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