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想 → 正文
阅读新闻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党员在行动(五)|刘泽泓助力防疫攻坚

[日期:2020-03-15]


连月来,新型冠状病毒如同洪水猛兽一般来势汹汹,席卷全国各地。我院许多党员学子主动要求加入到防疫工作中,为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出自己的一份力,以青年志愿者的名义,致敬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之时,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

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知自己应该积极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首先,我要不断加强对党性和疫情各项政策的学习,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我还要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作用,实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不信谣,不传谣,把疫情的各方面信息学习好,并做好宣传普及工作。从自身做起,号召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在疫情期间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不组织、不参加聚会,提高大家对疾病的认识和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

我是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玻璃厂南苑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疫情蔓延以来,某次看到小区门口挂着的党旗以及标志牌“党员先锋岗”五个字提醒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力。从二月五日起,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小区门口站岗值班,登记出入人员信息以及核实返乡人员详细信息等。我发现在我身边的志愿者中各个社区负责人、中学老师等都冲在最前面,做别人不敢做的工作,他们让我十分敬佩。虽然我的服务刚刚开始,但是在他们的激励下,我会时刻准备着,一旦有需要就马上行动,做好自身防护,无私奉献,为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而努力!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不平凡的鼠年春节,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着先锋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战场高高飘扬,汇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待春暖花开时,樱花灿若云霞的武汉必定是生机勃勃、万物复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刘泽泓同学是我院16环境汉班学生,曾担任校学生会宣传部干事、院学生生管部部长、班级班长、宣传委员、学习委员等职务,曾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年度自治区高校三好学生2017-2018、2018-2019年度内蒙古师范大学一等奖学金、2017-2018年度内蒙古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6-2017、2017-2018年度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优秀工作者等奖项。

防疫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院党员们要用担当与行动,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同时也应以身作则,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工作。我院党员学子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夺取防控斗争最后胜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更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相信所有一线工作者和全体志愿者的努力必将加快寒冰的消融,加速春天的脚步,将春风带到祖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