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想 → 正文
阅读新闻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党员在行动(二)|温昕助力防疫攻坚

[日期:2020-03-13]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众多的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全面打响,不少党员青年同学主动担起责任,积极参与到街道、社区战“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我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级化学汉班的温昕,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自愿报名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团委招募的志愿者。我的志愿者工作具体有:在社区管辖片内值班登记住户出入信息及来访人员信息;入户调查人口信息;打电话排查外来探亲或务工等人员信息;汇总外来人口资料;在社区片内向居民售卖口罩;在社区片内免费为居民发放消毒片及宣传手册;为居民进行楼道消毒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随时待命,随时参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来到社区服务期间,我感受到疫情期间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为了居民的安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经常加班到深夜。我觉得这是一件比较有意义的事,身为党员更应该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很荣幸成为了志愿者中的一员,亲身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期待着所有的战士们凯旋而归。


  


还有许多个像我这样的大学生,他们也为这次疫情贡献出了最美好的青春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一代愿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兴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青年携手齐聚力,戮力同心共战役。作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学子,他们主动请缨,无畏艰险;作为党员,他们以身作则,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支持社区疫情防控。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自己的战“疫”青春,演绎了党员风范,力争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在众多党员学子中脱颖而出。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