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想 → 正文
阅读新闻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党员在行动(一) |祝思园助力防疫攻坚

[日期:2020-03-12]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也有许许多多充满正能量的党员学子投身战“疫”一线,用自己的方式和全国人民共克时艰。

春节之际,一次悄然兴起、毫无预兆的疫情,让不少人为病痛所困,甚至失去生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很多人被隔离了,但是隔离,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心;封城,封的是通道,而不是爱的流传。人心所在,爱之所往,无坚不摧。大难当前,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守望相助,才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法宝。



这一次的病毒疫情,比以往更难战胜,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让人心生敬畏与感动。通过这个疫情折射出了人性的光辉和黑暗,我时常看到有新闻报道,有的人故意向医护人员吐口水,隐瞒病情,恶意传播病毒,不配合监管人员工作,故意捣乱等恶劣的行为,但我看到的更多的是 自愿提出前往一线,尽自己所能的为社区、街道、社会做贡献的美丽天使们。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出租车司机、外卖员、环卫工人、卡车司机、跑腿小哥,这些挺身而出的凡人,是他们义无反顾的挡在我们面前,守卫着更多人的健康。



这次疫情期间,我也报名参加了我们社区的志愿者活动,我是2016级环境科学汉班祝思园最开始是跟随县委领导到各户居民家询问是否有来往武汉史,最近是否有出远门,或者聚餐之类的情况,挨家摸底排查,确保大家的安全,后期的主要工作是在小区门口守点,登记出入人员的情况,以及体温情况,以保证小区内的相对安全。在这期间,我也看到了身边很多战“疫”在前的党员干部,他们的所作所为深深触动了我,让我切实体会到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疫情面前,最见人心。有人一心向善,有人却持恶伤人。但大多数人都能够心怀善意,期待天明。只要心中有爱,晴天终将到来!


我院党员学子们用担当和行动诠释着他们作为党员的风范,他们以身作则,力争在防疫狙击战的关键时期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为夺取战“疫”最终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黑夜过后,是破晓的微光,春暖之时,是花开的芬芳,寒冬散尽,是温和的暖阳,让我们共同期盼黎明的到来。